Side B

Side B

Sunday, June 14, 2009

上海蘇州6天游手記2008




去年三月,我家老闆的足球隊和高爾夫球隊剛巧分別先後在珠海都有友誼比賽,於是我便做跟得夫人,隨團出發,由星直飛澳門,再由拱北過関,到車程不用5分鐘的珠海南洋海景酒店check-in。在兩場賽事完結後,我倆便跟隨由上海來參賽高爾夫球的好友夫婦回去上海,去探望我們剛被派到上海工作的女兒,開始我們上海六天遊的旅程。

第一天 – 19/3/08

我們於旁晚時分乘搭中國東方航空由珠海機場飛往上海,兩小時後,於晚上8時多到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。我們乘大型的士先到好友在浦東的豪宅,轉乘他的房車,把我倆送到女兒位於浦西江寧路的公寓。放下行李,女兒隨即帶我倆去附近的食店食小籠包,粗炒及粥品作宵夜。那食店很有特式,每個卡位像一隻小艇,很多當地的年青人都在光顧。



從我女兒家看出去的上海市景
 
第二天 – 20/3/08
我們一家三口在永和豆漿食過早餐後,途經淮海中路商業街,王加沙(不吸引),在Starbuckscoffee及到附近的掏寶城(專賣冒牌貨)一遊,再到豫園(始建於明代嘉靖38[公元1559],距今有400多年歷史)和 老城隍廟(上海老街小店)遊覽,并在南翔饅頭店食小籠包和巨大湯包。 跟著隨處逛了一會,便到衡山小館(延安西路)食晚飯。 晚飯後我們到上海新天地(都市旅遊景,集歷史、文化、旅遊、餐飲、商業、娛樂、住宅等於一體);女兒的班公室正坐落在那兒(馬當路)。之後我們便到Pub Paulaner飲酒和聽live band;及在Paul麵包店買了出名的蝴蝶酥作明天的早餐。

 
– 21/3/08
我倆一早到附近的街道及街市走走。女兒和我倆在鹿角小館食過bunch後, 便到東方明珠廣播電視塔 (塔高468米),途經金茂大廈 (目前中國第一、世界第三的高樓,也是上海新的標誌性建築,位於浦東新區陸家嘴金融貿易區)。 從浦東沿海岸看過去上海外灘(浦西)矗立著各種風格迥異的中西建築,堪稱“萬國建築博覽”,是近代上海歷史的縮影,黃浦江兩岸精華景致。我們乘坐海底觀光隧道車(全程約5分鐘,每位¥40)到彼岸的外灘,途經和平飯店,再步行到南京步行街, 因太累,坐了觀光車由街頭到街尾(全程約10分鐘,每位¥2),便搭的士到大沽路買DVD并在一間土耳其餐廳食late lunch。好友請我們到蘇浙汇食晚飯,隨著載我們夜遊法租界區。途經百樂門(最具特色的是有男女舞伴, 唱歌表演及樂隊),香樟花園餐廳(園內的一棵大樟樹穿出了房頂,就是餐廳名字的由來)及 靜安寺。


         
鹿角小館對面的九龍冰室  

海底觀光隧道  

 
– 22/3/08 好友兩夫婦一早來載我們到南京路商業街的麥當勞食早餐,便起程到蘇州。約一個多小時,我們便抵達蘇州工業園,再到十全街,拍攝水鄉美景。之後在水鄉樓食一頓豐富的午餐(這間酒樓值得一贊,我們到達時已2點多,他們已準備打烊,但他們還按排我們入座及食物,服務一流,食物有水準。)因女兒約了她的朋友們(在蘇州工作的星洲好友)一聚, 我們便分道揚飚。我們兩對夫婦途徑孔子廟及到第一絲綢廠參觀。 我們四人於6時多便回程,回到上海市已晚上7時多。可能年青人駕車比較快,女兒與她的朋友們也差不多同時回到上海市;我們7人又相約在衡山小館食晚飯。


水鄉樓的美味佳肴

 
蘇州水鄉美景 

      
孔子廟
 

– 23/3/08

我倆一早到附近的街道走走,又到南京路商業街的麥當勞食早餐,之後在梅隆鎮的百佳超市買東西,之後回家跟女兒去鹿角小館與她的香港朋友食bunch。之後她倆去做衫和做按摩,而我倆便到南京步行街去買手信,途經人民廣場,之後我們在家集合到梅隆鎮Basement的“大食代“food court食晚餐,一試地道的小食。

南京步行街一角的音樂表演
 
 
上海市一景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第六天 – 24/3/08
拜拜囡囡! 我倆一早6時便到達上海浦西虹橋機場,乘內陸機“吉祥航空“離開上海到深圳寶安機場,在深圳機場福永碼頭轉乘噴射飛航船(全程約70分鐘)到香港。利用空擋,跟香港老友們相約在上環飲茶,之後搭叮叮(電車)到銅鑼灣買手信,作最後衝刺。於下午5時由港島出發到香港國際機場乘夜機回新加坡。回到家時已是零晨1時多。



後記
一年後,我女兒已被調到香港工作,我倆亦無意再到上海遊玩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